Skip to main content

As seen on Oriental Daily News: 少妇砸300万创业 回收废筷子制环保家具

As seen on Oriental Daily News: 少妇砸300万创业 回收废筷子制环保家具

Here's the original article

(新加坡3日讯)一名育有3名孩子的妇女砸100万新元(约300万令吉)创立环保企业,回收废弃的一次性筷子制成家具售卖,推广循环经济的理念,希望为后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生活。 

36岁的邱钰婷育有两女一男,除了相夫教子,她还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平日会教导孩子少用塑料袋,也会让孩子携带午餐盒。  

为了孩子,她决心成为循环经济的倡导者。她坦言,她发现新加坡人在参与回收和将回收物升级使用方面仍然面临挑战,回收物也经常被污染。 

邱钰婷早前在《商业内幕》看到加拿大ChopValue公司的纪录片,该公司将使用后的一次性筷子循环使用,制作成建材,制造餐桌、家居装饰品等。她立即联系创始人Felix Bock。后来,她成功将特许经营权带到东南亚。 

“我自己花百万新元成立公司,从加拿大订购制造仪器,成立工厂。一开始我面临很多质疑的声音,很多人告诉我,新加坡人只关心你的桌子是不是最便宜的,没有人在乎这个桌子的故事以及它是否环保,但我还是看到了希望。” 

她希望通过企业来创造更多新的就业机会,提高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协助实现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 

“我们现在有10名员工,希望在今年底把团队增加到40人。仅靠一家企业无法解决世界上所有的废物问题,但如果把这样的环保概念宣传出去,大家齐心合力,则有可能做出一些改变。” 

该公司创立后,短短8周获得100家餐馆、数家政府机构和医院的支持,每周向他们收取两三次废弃筷子。 

邱钰婷受访时说,令她感到欣喜的是,很多餐馆、机构都很支持,他们义务帮忙,将用过的筷子用回收桶收集起来,公司再每周跟他们收取筷子。 

去年10月,他们首次跟餐馆征收使用过的筷子,团队在一周内就从5家餐厅收集到大约225公斤的筷子。收集到的筷子被制成一系列产品,去年8月在电商网站开始出售。 

邱钰婷透露,回收废弃一次性筷子成本更高,每10公吨得花4万2000新元(约12万6000令吉),一张桌子售1200新元(约3600令吉)。 

“一张桌子得用9600筷子制造,将筷子制造成家具材料得经过数个步骤。首先,得用机器清洗回收的筷子,按长短排列。之后,筷子必须在200摄氏度高温烘烤5至6小时后去除细菌,再用机器挤压成固定的形状。最后从废物成材的筷子才能被组装拼接成家具,供人们使用。” 

Your Cart

Your cart is currently empty.
Click here to continue shopping.
Thanks for contacting us! We'll get back to you shortly.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anks! We will notify you when it becomes available! The max number of items have already been added There is only one item left to add to the cart There are only [num_items] items left to add to the cart